煮稀饭记

很多年,很多年没有煮过稀饭了
念书的时候,每年暑假都回家的
比一般人都幸福的事情是我妈妈是做老师的
也就是说,我放假的时候,她都是放假的
所以从来不用担心饭的问题
哦,我错了,我其实小时候都是在奶奶家蹭饭的,,,
不过在家吃饭当然不能吃白食的,家务是要做的
除了烈日当下的农活项目外,
再除了固定的饭后洗碗项目外,
就是傍晚的煮稀饭吧
因为几乎每天午饭还没吃完,我妈的牌友们就会坐在我们家饭桌边开始等我妈
所以晚饭,那必需要我来,
然后每次老娘都把放多少碗米,放多少勺水清楚清楚告诉我
说来惭愧,直至今天,我还是没有搞清楚煮稀饭的米水比例应该是多少

下班后去超市采购了一批干粮,突然闪过要喝稀饭的念头
回家,开火,烧水,淘米
烧多少米,放多少水,困惑了,我只有大碗,还有水勺的概念,,,而且是大锅~
那就凭感觉吧
结果证明,水放了,FT
哎呀不说了,越说越丢人
总之,记下一笔,,,

真想老娘放假后来杭州呀,,,
可是那样子老爹估计要去他的老娘家蹭了
犹豫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ater.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煮稀饭记

  1. Kristen says:

    用电饭煲很简单的 喜欢稀一点的 就少煮一会儿喜欢稠的就多煮一会儿不过我经常会忘记 就变成米饭了。。。。

  2. Wu says:

    我用电饭煲煮,要么水太多了漫到地上来,要么直接煮成干饭,,,

  3. tomato says:

    煮稀饭是很容易溢锅,所以需要看着,在水开之后适时断电保温然后继续再煮。哈哈哈。可以考虑用小米煮稀饭,如果吃得习惯的话,比大米不容易溢锅。

  4. shen says:

    买个高级电饭煲好了,嗯嗯

  5. 锦芳 says:

    我家以前烧稀饭都是水开之后用筷子把电饭锅的锅盖架起来一条缝这样就不会漫出来了。但是新式的电饭煲貌似不怎么会漫了呀。

  6. Kristen says:

    传说中加点香油也可以

Leave a comment